当前位置:张垣生活网>旅游景点 > 景点详情

沙特阿拉伯

亚洲,沙特阿拉伯
  • no
  • no
  • no
  • no
  • no
  • no
  • no
  • no
  • no
  • no

沙特阿拉伯简介

“沙特”取自于阿拉伯王国的创始人伊本·沙特之名。在阿拉伯语中,为“幸福”之意;“阿拉伯”一词,为“沙漠”之意。“沙特阿拉伯”即为“幸福的沙漠”之意。1923年9月24日定史为“沙特阿拉伯王国”。        

沙特阿拉伯王国位于亚洲西部的阿拉伯高原上,是阿拉伯半岛最大的国家,约占半岛总面积的4/5,它东濒波斯湾,西临红海,同约旦、伊拉克、科威特、阿联酋、阿曼、也门等国接壤。这里大部分地区处于沙漠地带,没有常年有水的河流与湖泊,有“沙漠王国”的称号。      

沙特是伊斯兰教的圣地所在,伊斯兰圣城麦加和麦地那都位于沙特。

历史

沙特阿拉伯是伊斯兰教的发源地。公元七世纪,伊斯兰教的创始人穆罕默德的一些继承者建立阿拉伯帝国。

公元八世纪为鼎盛时期,版图横跨欧、亚、非三洲。中国史书称为“大食”。

公元十一世纪开始衰落,十六世纪为奥斯曼帝国所统治。

十九世纪英国侵入,当时分汉志和内志两部分。

1924年内志酋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沙特兼并汉志,次年自称为国王。

经过30年征战,阿卜杜勒-阿齐兹·沙特终于统一了阿拉伯半岛,于1932年9月23日宣告建立沙特阿拉伯王国,这一天被定为沙特国庆日。

环境

沙特阿拉伯地势西高东低。西部希贾兹-阿西尔高原属于地中海气候,其他广大地区属亚热带沙漠气候。夏季炎热干燥,最高气温可达50℃以上;冬季气候温和。年平均降雨不超过200毫米。

民族

伊斯兰教为国教、逊尼派约占85%,什叶派约占15%。

节日

独立日:  9月23日

国庆日:  9月23日

开斋节:  回历10月第一天

宰牲节:  回历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