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张垣生活网>旅游景点 > 景点详情

巴塞罗那

西班牙,巴塞罗那
  • 建筑风格标新立异
  • 美食天堂让人垂涎
  • 剧院里感受艺术魅力
  • 巴萨,巴萨!
  • no
  • no
  • no
  • no

巴塞罗那简介

历史

巴塞罗那是享誉世界的地中海风光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比马德里更为古老。在西班牙的大部分历史上,它都是比马德里更为重要的城市,先是西哥人的首都,后来是巴塞罗那有权势的诸伯爵的领地。1137年成为加泰罗尼亚和阿拉贡联合王国的首府,此后变成一座极其富裕而显耀的城市。15世纪初期巴塞罗那及其所辖地区并入西班牙国,此后马德里与巴塞罗那之间一直存在着激烈的竞争,作为这个国家名列前茅的海港、商业中心和工业城市,巴塞罗那日益繁荣。237年迦太基人始建居民点,415年起为迦太基公国都城。11世纪逐渐兴建为西班牙最早的通商口岸。1503年建市。16世纪奥斯曼帝国的扩张和美洲殖民地的建立影响其商业地位。19世纪西班牙工业开始发展,该城于1832年建立蒸汽机纺织工厂,成为全国工业最先进的城市,也是西班牙工人运动最早兴起的城市。

巴塞罗那城又是加泰罗尼亚文化的发祥地,同法国的文化和语言发展渊源颇深。有教会大学和加泰罗尼亚医学院等高等院校。市内多博物馆,有加泰罗尼亚艺术博物馆、毕加索博物馆、历史博物馆、自然博物馆等20余所。是西班牙开办印刷所的第一个城市,也是欧洲发行报纸的第一个城市。每年10月举行的巴塞罗那国际音乐节为乐坛盛会。1992年第25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该城举行。

旧城中心有13世纪开始营造的大教堂和中世纪的宫殿和房屋。老城有一个景色美丽的哥特区和许多建筑遗址,因为这里有不少令人难忘的灰色石头造的哥特区建筑物,包括壮观的大教堂。新城是城市规划的典范,有宽广的大道,两边树木成行,令人感兴趣的中世纪建筑物中有许多教堂和宫殿。巴塞罗那市是国际建筑界公认的将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结合最完美的城市,也是一所艺术家的殿堂,市内随处可见世界著名的艺术大师毕加索、高迪、米罗等人的遗作。

宜人的气候、著名的金色海岸和充满浪漫色彩的人文环境,每年吸引数千万国外游客到此旅游休假。带动了当地的旅游服务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旅游及相关产业的收入是巴塞罗那市最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巴塞罗那市曾经承办过1888年和1929年两届世博会,为城市的腾飞奠定了基础。1992年,巴塞罗那市又成功主办了第25届奥运会,更使巴塞罗那市名扬四海,使全世界更多的人了解了巴塞罗那。

艺术

巴塞罗那作为一个多元化的城市,具有多样性的面貌。当不太熟悉其城市历史的游客来到这里时,也许会对此感到些许差异,在如此现代化的城市中,古老的哥特区依然保留者原有的风貌,历史朝代的更迭仿佛从未对他它产生过任何触动。

环境

去巴塞罗那的最佳季节是夏天,可以充分的享受地中海的阳光,沙滩上日光浴的人群让人大开眼界。

巴塞罗那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冬天湿润多雨,夏天炎热干燥,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冬天的平均温度为11℃,每年的11月和1月是最寒冷的时候,平均为 10℃;夏天的平均气温为24℃。

地理气候

“欧洲之花”巴塞罗那(Barcelona)市位于西班牙东北部地中海沿岸,依山傍海,地势雄伟,是伊比利亚半岛的门户,属地中海式气候,夏季炎热干旱,冬季温和多雨。面积与人口仅次于首都马德里,也是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城市之一。

宗教文化

西班牙自从罗马人统治时期开始就确立了天主教国家的地位。公元八世纪至公元十二世纪的“再征服”战争(收复失地运动)将阿拉伯人赶出半岛之后,天主教完全控制了整个西班牙。中世纪西班牙 “宗教裁判所”横行整个欧洲。十八世纪以后,教会和世俗力量之间的矛盾不断激化,反教权运动日益高涨,教会势力逐渐衰败。但是,目前仍有百分之九十四的西班牙人信奉天主教,其余也有新教徒、犹太教徒和伊斯兰教徒。

天主教的影响更多地表现在西班牙人的日常生活中。像其他天主教徒一样,西班牙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刻都是在教堂中度过的:出生后的洗礼,第一次领圣餐,婚礼和死后的葬礼。西班牙节日众多,有一个原因就是每一个城市、每一个村子、每一种职业都有一个圣徒作为守护神。每到圣徒生日的时候,这个城市或者行业公会就要举行大弥撒。另外,每一个教徒也都有自己的守护神,不仅要过自己的生日,也要过圣徒的生日,称作 “Día del Santo”。西班牙人的名字大多取自圣徒,最常见的男女名字就是圣父圣母“何塞”和“玛丽亚”,而且不论男女,都经常把这两个名字连用。比如西班牙前任首相就叫“Jose María Aznar”。

民族

西班牙的主要民族是占总人口70%以上的卡斯蒂利亚人。加泰罗尼亚人、加利西亚人和巴斯克人是西班牙20个少数民族中最重要的三个。

加泰罗尼亚人主要居住在西班牙东北部,巴塞罗那即是加泰罗尼亚重镇。少数加泰罗尼亚人住在阿拉贡地区,在德国、意大利、安道尔以及其它国家还有约60万人;加利西亚人的聚居地在西北部的加利西亚地区,他们的起源同葡萄牙人有亲缘关系,文化、语言上也很接近,在国外加利西亚人主要集中在阿根廷,总共有97.5万;巴斯克人分布在比利牛斯山的西侧,沿着坎塔布连山麓和比斯开湾沿岸居住,在国外约有30万人,很多在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