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张垣生活网>旅游景点 > 景点详情

加泰罗尼亚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
  • no
  • no
  • no
  • no
  • no
  • no

加泰罗尼亚简介

历史

加泰罗尼亚的历史可以上溯到一千多年以前,见证了伊比利亚、凯尔特、希腊(建立了罗德和艾姆博伦两个殖民地)、罗马(在塔拉戈纳建立了一个省府)、西哥特和阿拉伯等民族的入侵。12 世纪,巴塞罗纳的婚姻财产评估联合会与阿拉贡王室发起建立了加泰罗尼亚-阿拉贡王国,一度成为中世纪地中海地区航海和贸易帝国。加泰罗尼亚-阿拉贡王国一直持续到1714年菲利普五世继承西班牙王位。此后,加泰罗尼亚人民开始了为恢复他们的权利和自由的斗争。其中最著名的是1979年因西班牙议会通过现行的《自治条例》(后来由加泰罗尼亚人民法令通过)引起的自治政府复辟运动。

加泰罗尼亚语是加泰罗尼亚的本族语。源于12世纪。1979年民主主义复兴运动之后,西班牙语和加泰罗尼亚语被作为官方语言。加泰罗尼亚语起源于中世纪,虽然在历史上曾被一度禁止,现在仍被大多数加泰罗尼亚人使用着。

环境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在西班牙东北部的一个三角形的区域,并且北部与法兰西共和国和安道尔、西部与阿拉贡、南部与瓦伦西亚(Valencia)相邻,东部面向地中海。比利牛斯山脉隔开加泰罗尼亚和法兰西共和国, 西部的前比利牛斯山脉和埃布罗河盆地是和阿拉贡地界。西南的埃布罗盆地分开瓦伦西亚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