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石高速张家口段隧道照明灯成“摆设”
发布时间:2013-11-20 08:16 | 来源:张垣生活网 | 编辑:张小垣 | 阅读:528次

“这么长的隧道竟然没有照明灯,很容易酿成交通事故。”近日,有司机朋友致电本报称,张石高速公路张家口段的多条隧道内没有照明灯,漆黑一片,十分危险。

  实地探访:

  张石高速张家口段隧道一片漆黑

  接到读者反映,11月14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了张石高速公路张家口段的多条隧道。

  9时30分,汽车驶入1595米长的北口隧道,只有右手边的照明灯开启。行使约七八百米后,连右手边的照明灯也不亮了,隧道内光线十分黑暗。同行司机师傅打开汽车大灯,缓缓向前行使。

  当天,隧道外的阳光格外耀眼。汽车驶出北口隧道后,约三四分钟,进入全长2468米的东峪隧道,隧道内一片漆黑。司机师傅迅速打开车灯,眼睛还是有些不适应。“隧道内没有照明灯,汽车驶入后,人的眼睛一般很难适应,看不清前方,需要十几秒钟才能适应。”同行的司机师傅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行驶至隧道内的所有车辆开启大灯,缓慢向前行使,并和前面车辆保持一定的距离。同时,在隧道内更看不到任何提示“慢行”、“限速”等的标志。

  约10分钟后,汽车驶入四十里峪隧道,照明灯依旧没有开启。

  情况相对好些的雾柳林隧道,全长1577米,左右两边交替照明,但有部分照明灯不亮。

  102米的蝴蝶谷隧道、85米的明铺隧道,尽管隧道距离较短,但也没有开启照明灯。而188米长的岔道一号隧道、155米长的马蹄梁隧道以及二道河隧道,仅是隧道右手边开启照明灯。

  司机抱怨:

  隧道无照明灯极其危险

  14日上午9时50分,汽车驶离张石高速公路张家口段,进入保定段。

  上午10时22分,汽车驶入保定段二道河隧道后,记者看到隧道内照明灯开启。

  记者沿途探访,保定段的隧道内照明灯全部开启,如1918米长的太平梁隧道、2291米的紫荆关一号隧道、二号隧道、三号隧道等均照明正常。“张家口段隧道没有照明灯,给司机通行造成了极大不便。”石家庄市民郭先生说,自己经常出差前往张家口,由于熟悉路况,一旦行使至无灯隧道时便格外小心翼翼,而对于那些不了解路况的司机来说就容易酿成交通事故,非常危险。

  郭先生说,两个月前,他的一位朋友开车行驶至张石高速公路公路保定段一无灯隧道内,不慎与前车追尾(当时隧道照明灯正在维修,现已恢复正常),脸部撞倒前窗玻璃上,伤势比较严重,好在没有生命危险。“现在保定段的隧道照明灯已正常开启,希望张家口段内的照明灯不会成为‘摆设’。”

  部门说法:

  正在抢修损毁线路

  据了解,张石高速公路张家口段全线建有双向隧道18条。根据省交通运输厅施行的《河北省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办法》第10条规定,高速公路养护管理单位应当按照相关规定对高速公路路基、路面、桥涵、隧道、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绿化等进行日常巡视、检查和维护,及时完成轻微病害和破损的修补。

  11月19日下午,记者致电张石高速公路张家口管理处了解相关情况。该管理处养护科工作人员李东表示,半个月前由于变压器配件损坏致使隧道线路烧毁,目前他们正在积极抢修线路,争取本周内恢复正常照明。不过,有司机称,张石高速公路张家口段隧道内部分照明灯不亮的情形有一段时间了,并非只是新近才发生的。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