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阳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杀人碎尸案
发布时间:2015-04-10 09:13 | 来源:张垣生活网 | 编辑:张小垣 | 阅读:3877次


  狗叼来一条胳膊

  3月24日早上7时30分许,在张家口阳原县城西的沙沟一带,张先生正在遛狗,不一会儿,他的爱犬从远处叼着一个东西跑回来, 张先生感觉它嘴里叼着的好像是一条人的胳膊。没错,就是人的胳膊!创伤面有些腐烂,走近看清时,张先生浑身一紧,赶紧拨通“110”报警……

  8时许,刚刚走进办公室的阳原县公安局局长王鹿云和政委张海明简短听了刑警大队报告后,带队赶往案发现场。随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也派人来协助勘查现场。

  按照张先生的描述,民警在现场周边开始寻找尸源。就在警方全力查找之际,当日下午,警方又接到报警电话:一位群众在阳原县城西沙沟附近发现了一个可疑的编织袋,编织袋中是一颗女性头颅。经过警方的勘验比对,认定在沙沟附近发现的两处尸块为同一人。

  话单暴露“狐狸尾巴”

  案情重大且性质恶劣, 阳原警方迅速启动命案快速侦破机制,抽调刑侦大队、辖区派出所等单位精干警力成立“3·24”案件专案组。

  工作中,警方围绕着案发地点、尸块特征以及装裹尸块的编织袋等物品全力查找尸源。 200份协查通告在城镇、乡村、车站、公共场所等地广泛张贴。之后,警方陆陆续续收到群众提供的涉案线索,次日,有人来到公安局认尸, 经过辨认,死者正是他们寻找的亲属小莉。

  小莉今年33岁,户籍在内蒙古某地,10多年前搬来阳原居住,离异,无业。

  警方决定围绕死者社会关系展开调查, 通过其手机通话记录发现,一个叫小辉的机主与死者联系频繁,通过技侦手段,警方查明,他的手机状态为3月9日离开阳原本地,小辉被列为重大作案嫌疑。

  潜逃20多天落网

  办案民警决定从小辉的父母及妻子周围人入手。经调查,小辉系阳原县东井集镇康石庄村,现住县城西城镇,是县某事业单位职工,从去年就不上班了,一直四处打工。 2012年因寻衅滋事被警方行政拘留20天。 3月9日,小辉告诉家人,自己外出到成都打工。

  调查中,民警了解到一条重要信息:小辉近日准备从成都去往北京打工,随后,警方查到小辉已经购买好去北京的机票。 3月31日,阳原警方赶到成都的飞机场,在候机大厅,将小辉当场控制。

  “一开始,他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后来我们拿出相关证据,小辉彻底崩溃了。他说,虽然逃到成都找了一份安装太阳能的工作,但干活时候经常心神不定,还从五楼摔下来过,摔伤了腰椎。”3月31日,办案民警介绍说。

  酒后下杀手

  原来,小辉自去年不到单位上班后,到处打工生活,平日里喜欢养点宠物如蜘蛛、毒蛇等,通过微信联系,出售宠物挣些利润补贴家用。

  今年大年初四,小辉在微信中添加了“快乐单身”(死者小莉),两人在微信中聊得很投缘。正月十五前, 小莉以购买宠物为名到小辉的租住房处,因小辉急着去接媳妇下班,小莉离开。

  小辉在笔录中交代,3月5日是农历正月十五,小莉电话邀请小辉中午到外面吃饭,小辉因故没去。当日中午13时,小莉来到小辉家,同他一起喝酒后发生了性关系。这期间,小莉记下小辉媳妇电话号码,拿手机给小辉的媳妇发短信,要求小辉媳妇同小辉离婚。小辉称,小莉还将二人一起的裸照发给了别人,并要求小辉赔偿损失。

  当小莉走到院外打电话叫人来与小辉谈判时,小辉怒火中烧,顺手拿起电饭锅的电源线,借着酒劲,将走到街门口欲离开的小莉勒死,并于次日对死者进行分尸,并分别装进编织袋,骑着摩托车将尸体分两次抛到不同地方。

  谈及此案,阳原县公安局局长王鹿云说,嫌疑人有自己的家庭, 孩子今年5岁。死者离异,也带着个孩子,因为男女双方生活的不严谨,对于家庭的责任心不够,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 希望人们能以此为戒,把握好生活方向。(文中涉案人均为化名)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