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通泰大桥维护检修预计10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7-09-14 10:49 | 来源:张垣生活网 | 编辑:张小垣 | 阅读:513次

备受市民关注的通泰大桥维护检修工程目前进入施工阶段,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届时可以更好地保障行车安全。

通泰大桥位于清水河桥北侧,东接北外环高架桥,西连太平山隧道,于2008年正式竣工通车。作为国内跨度最大的下承式钢结构悬索拱桥,其主梁与拱圈之间由28根吊索相连,承载着桥面上的全部重量。

“大型桥梁运行10年左右都要进行一次大规模维护检修。通泰大桥作为钢结构构造的桥梁,结构特殊、技术复杂,受昼夜温差影响较大。同时,桥梁依靠28根吊索承重,如果其中一根受力发生变化,其余27根承重会产生相应的变化,随着目前车流量的不断增大,如继续运行,可能会危及交通安全。基于此考虑,经市政府批准,于7月28日起对通泰大桥进行断交施工。”工程现场负责人介绍,为高标准完成桥梁的维护检修工作,城市快速路管理处邀请多名专家对通泰大桥进行病害评估,并委托相关技术部门对大桥进行全面检测和施工图设计。目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盖梁加固、限位装置安装等工作,桥梁维护检修所需的部分构件,如支座、伸缩缝、压力传感器等已向专门厂家订制生产,下一步将对桥体支座、伸缩缝进行维护更换,对吊索索力进行调整,以减少桥头跳车现象,保障行车安全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