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已达88所
发布时间:2018-11-19 10:08 | 来源:张垣生活网 | 编辑:张小垣 | 阅读:327次

张家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已达88所张家口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已达88所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和“满天星”训练营遴选结果名单的通知》,我市申报的16所学校全部上榜。截至目前,我市“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以下简称“足球特色学校”)已达88所。

足球特色学校评选由教育部统筹管理,各地推进落实,旨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和《教育部等6部门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精神,带动全国校园足球工作蓬勃发展。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试点县(区)创建(2018—2025)和2018年“满天星”训练营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有关单位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教育部组织专家综合认定并公布2018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名单。

足球特色学校是引领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的排头兵,是加快校园足球普及发展的示范典型,在教育教学、训练竞赛、师资配备、场地建设、经费投入和安全管理等方面为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积累了更多经验。今后,市教育局将把足球特色学校建设作为发展校园足球的重要内容,纳入本地教育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完善政策措施,统筹多方资源,加强业务指导,不断提升足球特色学校的创新能力、建设能力和发展水平,为带动学校体育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和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发挥示范作用。

图片、名单均来自教育部官网截图

来源:张家口教育局网站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