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张垣生活网>旅游景点 > 景点详情

赤城温泉

赤城温泉
  • no
  • no
  • no
  • no
  • no
  • no

赤城温泉简介

  赤城温泉也称汤泉,史称“关外第一泉”,位于赤城县城西7.5公里的苍山幽谷之中,距张家口140公里。赤城县环境清幽,气候宜人。全年平均气温在12.6℃~26.1℃之间,有“取暖不用煤,纳凉不摇扇”之誉。四周峰峦青翠,绿树蓊郁,泉水淙淙,庙宇隐然。北魏郦道元的《水经注   [赤城温泉]赤城温泉》中曾记载:“渔阳(今北京密云县西南)之北,实有汤泉,去燕京(北京)三百里”,可见赤城温泉历史悠久。这里碑刻、庙宇等古迹众多。康熙帝亲陪皇祖母孝庄文皇后在这里驻跸洗浴50多天,民国年间抗日名将吉鸿昌也曾在此“洗耻”。出水充足的天然温泉分为总泉、眼泉、胃泉、平泉、气管炎泉、冷泉6个泉,由于出落地区水温高低和所含化学物质各不相同,所以分为治疗皮肤病、胃病、眼病、呼吸道及风寒性疾病的不同的疗养区域。

  地址:河北张家口市赤城县县城西约6.5公里周里沟村
  门票:无门票。不包住宿的洗浴中心价格在60-300元不等。
  开放时间:随时可接待
  交通:自驾车从北京出发,走京张高速公路到沙城出口下道,沿宝平公路到赤城县西行6.5公里直达温泉。也可以从延庆沿京蒋公路到赤城。北京德胜门外长途汽车站和六里桥长途汽车站有发往赤城的班车,票价70元左右。
  景区相关服务设施:旅游服务设施比较齐全,当地有多家不同规模的住宿洗浴单位,停车也都方便,寒谷温泉无银行,只有少数几家宾馆可以刷卡,取款需要在赤城县城取。
  住宿:配套设施齐全,有星级饭店,标准宾馆,歌舞、游泳、狩猎、垂钓等娱乐设施配套,交通、通讯便捷。
  值得推荐的宾馆是赤城温泉宾馆,在该宾馆既可以去温泉泳池洗浴温泉,也可以在各自房间内洗浴温泉。
  周边景区:冰山梁、黑龙山、大海陀、北方大丹霞。

赤城温泉 的地图

附近 景点 酒店 商场 美食 车站 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