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张垣生活网>旅游景点 > 景点详情

大境门

大境门,安家沟
  • no
  • no
  • no
  • no

大境门简介


大境门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西郊。张家口市地处京晋冀蒙交界处,距北京约180公里,有“塞外山城”之称。大境门处张市东、西太平山之间,是万里长城的一个关隘,是一座条石基础的砖砌拱门,门墙高12米,底长13米,宽9米,有木质铁皮大门两扇。顶部为一平台,长12米,宽7.5米,外有1.7米高的垛口,内有0.8米高的女儿墙,东部有台阶可上。人工堆砌,天然造化,浑然一体。门楣上有时任察哈尔都统高维岳于1927年所题的四大颜体大字“大好河山”,每字足有一米见方,笔力苍劲。

  大境门与长城的其它关隘相比并不算大。它实际上就是一个城门,只不过处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地势中。更况且平时周遭人声噪杂,车来车往,那一丝寻古之情也不知踪迹。若你伫立其上,倒是东、西太平山扶摇直上压得你有点喘不过气来。我个人想,游大境门定要选一个风雨天或风雪天,这样可以给它平添些苍莽之感。

大境门庙会一景

大境门 的地图

附近 景点 酒店 商场 美食 车站 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