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张垣生活网>旅游景点 > 景点详情

桑干河

张家口,宣化,桑干河
  • no
  • no
  • no
  • no
  • no
  • no
  • 景区位置
  • no
  • no
  • no
  • no
  • no
  • no
  • no

桑干河简介

   美哉桑干河 妙哉大峡谷!    

朋友,你知道桑干河是一条什么样的河吗?你当然知道!是的,她是一条文化河,她是一条文明河,她是一条东方人类母亲河……    

桑干河畔有200万年前东方人类从泥河湾走来的印记;桑干河套有5000年前华夏文明开涿鹿的炎黄血脉。    

桑干河大峡谷是文化旅游的大发现,    

桑干河大峡谷是旅游文化的新成果。    

这里有石窟 飞瀑 悬河    

这里是道教养生胜地    

这里能游山 玩水 休憩    

这里是旅游度假天堂    

这里的一切都美: 阳光、空气、水    

这里的一切都清:蓝天、白云、树    

古人在这里修行得道    

今人在这里休闲养生    

这真是难以言说的好去处啊,桑干河大峡谷欢迎您!    

桑干河大峡谷景区----它将道教文化、自然美景山融为一体。它那美丽的传说,动人的故事,无一不给人留下回味与梦想。它东距中华文明的发祥地---涿鹿黄帝城仅几十公里;西联---阳原泥河湾东方古人类遗址不足十公里,象一条扁担,挑着5000年的华夏文明和200万年的东方人类文明。    

桑干河大峡谷景区内群山连绵、山势险峻、层峦叠嶂、造型奇特。在桑干河水的冲刷洗礼下,形成了桑干河谷串珠式盆地的奇特地址景观,使这里成为革命老区,天然氧吧;道教圣地,养生天堂;自然美景,秀水奇侠。是人们理想的健身旅游的好去处。    

桑干河大峡谷景区的建设使古老的桑干河开始幽幽地蜿蜒地流动了,流动在粉红与嫩绿的山涧中。    

桑干河大峡谷景区的开发使朦胧于花海中的山乡,仿佛一夜间苏醒了,苏醒在地老天荒的传说里。        

在地质学上,桑干河发育于山西宁武县吕梁山中的管岑山,经大同盆地后流入河北省阳原(泥河湾),经由涿鹿-怀来-延庆盆地向东南入海。桑干河在河北宣化由泥河湾石匣里-涿鹿段长约40公里为峡谷段,形成宏伟壮观的峡谷地貌。    

王家湾桑干河大峡谷属于我国北方典型的桑洋盆地地貌,大自然的造化神功,赋予这里奇峰、秀水、河川的丰富景观,桑干河大峡谷的山——奇,奇的让人惊叹!    

桑干河大峡谷分为7个景区,一是核心景区--像光洞;二是中心景区--飞瀑峡(红岩嶂谷);三是主要景区—九莲洞(青石嶂谷);四是重要景区—红石谷(杨家沟段);五是重要景区—红灰石谷(殷家沟段);六是观光景区—(谢家湾—郭家段);七是桑干河景区(谢家湾—阳原石匣里段)    

桑干河大峡谷,东起谢家湾的狗头山,西至石匣的大山口,全长20华里。峡谷两岸高山耸峙,中间河水奔腾,悬崖陡峭相对,河道弯转狭窄,岭上奇峰突起,崖间异    

石林立,景观秀丽,气势磅礴,同志们来此游览山水,可看到大自然的神奇奥妙。一进峡谷,便是“月牙湖”,湖水中有天然的红稍锦鲤、大鲇鱼、桂鱼等多种淡水    

鱼类。有诗写道“月牙湖面水涟漪,苍山石壁影倒立。蓬头稚子在垂钓,桑干桂鱼是珍惜。

桑干河 的地图

附近 景点 酒店 商场 美食 车站 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