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一油罐车因事故泄露,一人当场死亡
发布时间:2018-09-30 10:22 | 来源:张垣生活网 | 编辑:张小垣 | 阅读:318次

33吨油罐车因事故泄露消防堵漏救援

事发滨河路与胜利路交叉路段

一人当场死亡

9月27日早晨6时许,一辆载有33吨柴油的罐车与一辆载有钢筋的半挂车相撞,事故造成柴油泄露,半挂车司机不幸身亡。事故发生后,消防、交警、120等部门联合,完成堵漏救援。

张家口一油罐车因事故泄露,一人当场死亡

救援现场。

勘察

7点02分,宣府大街中队接到救援电话。中队长聂际来带领17名消防战士,出动3辆专业救援消防车到现场处置险情。经过勘察,这辆油罐车自北向南行驶时,与自西向东行驶的半挂车相撞,事故造成罐车应急截断阀被撞断,现场数十平方米内出现不同程度的柴油泄露,最厚油层达2公分。半挂车司机经120医护人员确认已无生命迹象。

张家口一油罐车因事故泄露,一人当场死亡

救援人员对泄露罐体进行处置。

处置

“当时罐车罐体上印有甲醇44立方米的字样,我们心里一沉,担心其对人的眼睛及呼吸道的危害性更大。经过了解,该罐车此次的装载物为柴油,相比甲醇,短时间内它的危害性有所降低。”聂际来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救援情况,“消防战士与交警进行警戒的同时,救援人员用木楔、布条、塑料袋等对泄露处加固封堵,延缓柴油继续泄漏,经过约20分钟的处置,险情得到控制。”

随后,在消防、交警部门的配合下,妥善安置了泄露油罐车,消防官兵对事故现场进行了洗消。

张家口一油罐车因事故泄露,一人当场死亡

消防队员在堵漏的同时对地面进行洗消。

提醒大家,此类事故发生时,过往人员一定要听从救援人员指挥,远离警戒危险区域。因为空气与油体混合可形成油蒸汽,一旦遇到明火很有可能发生爆炸,造成严重后果。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张家口晚报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