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胜利贯通
发布时间:2018-10-30 09:51 | 来源:张垣生活网 | 编辑:张小垣 | 阅读:230次

张家口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胜利贯通

经过一年零七个多月的日夜艰苦奋战,由中铁四局承建的2022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胜利贯通。太子城隧道全长4775m,最大埋深为452.27m,设置斜井、施工通道、平行导坑各一处。

张家口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胜利贯通

该项目是崇礼三标的重难点工程,于2017年5月7日进洞施工,Ⅳ、Ⅴ级软弱围岩比例达60%,地质复杂,隧道围岩裂隙发育强富水,每小时出水量达到4500方,施工难度大,所处位置历年平均气温为4.2℃,冬季时间长,有效施工时间短。

张家口崇礼铁路太子城隧道胜利贯通

为了确保隧道施工过程的安全,在隧道掘进时采用光面爆破和水压爆破相结合的技术,最大程度的保护隧道内部的围岩,保证隧道围岩的稳定性。为解决隧道内出水大的问题,认真的做好“堵”和“疏”,用帷幕注浆的工艺对隧道内出水量较大的位置进行封堵,对出水较小的岩石孔隙布设管道进行引流。为了应对和预防隧道内突发性问题的发生,在隧道内设置了4条1100米的排水管道和2台发电机组用于应急。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点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