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警察心有职责何时何地都是人民警察
发布时间:2017-09-13 14:51 | 来源:张垣生活网 | 编辑:张小垣 | 阅读:281次

晚霞刚散,天黑了下来。9月4日晚8时许,一位老人独自散步时,不慎被轿车撞倒,伤及头部,血流不止。由于事故发生地方人少车多,轿车司机又是位新手,惊魂未定,不知如何应对。

正在上班途中的他,刚好路过,见状立刻上前,查看老人伤情,并拨打120,“我是警察,快来搭把手!”

“我是警察”这个身份一亮,司机就仿佛迷航的小舟遇到了灯塔,赶忙上前帮忙扶老人坐起,并拨打122报警

120急救车将老人送往251医院救治,他见老人孤身一人,放心不下,便跟着急救车去了医院,通过询问老人,联系到老人家属。

在医院中等到老人家属赶来,已是晚上9点多了,上班已经迟到了,他赶忙嘱咐了几句就往单位跑。

谁也不知道他叫什么,只知道他是警察。

家人为感谢这位人民警察,通过电话联系终于又到了他,知道了他的名字及所在单位。他叫侯海明,是经开公安分局特勤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9月11日,当老人家属特地送来的锦旗时,他只是憨憨的说,“这是我的职责嘛,以前是人民子弟兵,为人民服务,现在是人民警察也是为人民服务嘛,分内的事儿,没啥,没啥。”

当并兵时对自己要严格的精神

进入警队依旧保持着

时刻不忘

责任

点击排行榜